小羊

🗝

等我回家


他受伤了


赶到医院时他正躺在病床上做检查 

这部戏拍的时间久任务重 我们连最普通的微信聊天都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着 有时候匆匆几分钟的视频都很难得

我站在病房外 隔着玻璃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他 抬着一边胳膊靠在额头上看着天花板 我攥着背包的带子,无力感遍布全身

“今天一场戏 动作没有控制好”胖虎手里捏着一堆单子 走到我身旁,“我看他一声不吭 估计是挺严重的 还特地嘱咐我不能让你知道。”

我转头想说些什么,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 总觉得眼睛有点酸

接到胖虎的电话时 我刚到他休息的酒店 准备给他惊喜的同时也对着空空白白的文章一筹莫展 只记得将电脑往书桌上一放就抓起包跑出门了


赶来的路上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 跑进医院找病房都成了机械性的动作 

医生检查出来了 在和胖虎讨论他的情况 我听了片刻便进病房了

我搬了把边上的椅子 往病床边靠了靠

他用手撑着坐了起来 “哎这胖虎 我都说了别说”他的声音闷闷的 我还没开口他就抢先说了句 

我没接话 只是静静看着他 怎么也不会想到 数月未见的人竟然是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我眼前

“抱抱”我挪到床边坐下 向着他张开怀抱,他抬起双手把我摁在怀里 叹了口气

我抬手拨弄着他后脑勺翘起的头发 他瘦了

上次拥抱似乎是在几个月前 可是我能清楚的感觉到他瘦了 “你做任何自己喜欢的事情都行 但能不能先照顾好自己”我本以为可以很冷静的说出这句话,没想到还是带着点梗咽

他的手环着我的腰,将头默不作声的埋在我的颈窝

我们就这样抱了许久  将所有未宣泄出口的思念融化在一个拥抱里


敲门声响起 

我先松开了他,退回椅子上坐着 低头抬手抹了把脸,有点湿

他抓起我还搭在床边的手 握在手中

胖虎走了进来 跟他讲了之后的治疗和后续拍摄 短暂的治疗之后他还得回到剧组


他回剧组前下雪了 

分别前我一件一件捋着他要注意的方方面面即使我已叮嘱过千千万万遍 他抬手托着我的脸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再不行这不还有胖虎呢嘛 等我回家”

“好”我凑上前靠着他的心脏搂着他 我认为拥抱是比接吻更亲密的事 任何言语上的表达都不及一个拥抱来的实在 听着他的心跳声敲打着我的鼓膜 私心的认为在这几秒的心跳是属于我的


评论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