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

🗝

用餐愉快


盛夏来临前总是要经历一段漫长的雨季

雨点焦急的拍打着窗户将我从梦中拽出来 我睁开眼回神 他还睡着

我捞过放在床头充电续命的手机看时间 面容解锁之后映入眼帘的是我的照片 我愣了下才发现这是他的手机  他一直乐衷于用偷拍我的照片当桌面壁纸 我再三反抗后选择躺平


才六点

我披了个毯子坐在窗边的小沙发上看雨 看了片刻寻思着应该有点音乐便戴上耳机

也不知看了多久的雨 天一直灰蒙蒙的 像是没有要放晴的征兆 

什么时候闭上眼的我都没意识了 补了会儿觉后睁开眼竟和他对视上了 我猛地睁大了眼睛往后靠 他皱着眉看着我,抬起手就盖在我的脑门上 “应该没烧了”他刚睡醒的声音还有些哑

前一天我因为放纵饮食乱吃了东西 本以为只是积食 谁知在半夜里发起烧了,当时他并不在家 我吃了药撑到了早上退烧了 估摸着他已经醒了才告诉他 

我将他的眉头往下按“没事了 我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他用手掌感受似乎还不太够 将脸贴向我的脸 我倒吸了一口气感受到他的呼吸喷洒在我的耳畔 感觉又要烧起来了

“想吃点啥?”他将我盖在身上的毯子整了整 我舔了舔唇 昨天喝了一天的白粥喝的我嘴巴发苦,“馄饨?”

“得嘞 我去给你弄点”他站起身跺了两下脚就甩着袖子往外走


馄饨的香味顺着门缝钻了进来 我寻着味便出了卧室 拖着毯子坐在餐桌边等着放饭

他端着一大一小两个碗出来 将小碗推到我面前 “为什么我的是小碗”我直起腰来作势要跟他理论

“要不我给阿姨打个电话问问?”他挑了挑眉 舀起一颗馄饨轻轻吹凉递到我的嘴边

“那倒是不用了”我反应迅速的举手投降 吃下馄饨

昨天被强制喝了一天的白粥后我格外珍惜这碗馄饨 不敢多说话,生怕他突然改主意让我再喝粥


“你们食堂的馄饨肯定没你煮的好吃”我捧着碗喝完汤 把碗放在桌子上摸着肚皮对他说 瞥见他的碗也空了 

他抽了张纸擦了擦我的嘴后也给自己擦了下 将碗叠在自己的碗上转身进厨房 他的声音倒是飘了过来“我这一碗八十 微信还是支付宝?”

“啊~你一晚才八十啊”我故作惊讶的回答 顺带提高了声调  他把碗放进洗碗机后端着我的水杯出来 揪着我的脖子就往沙发走

我盘腿坐在沙发上闭着眼装死 “差不多可以吃药了啊”铝箔纸摩擦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萦绕 我接过他手中的药 视死如归的看了会躺在我手心的药片后一把扔进嘴里就着水咽了下去

一颗小药片在还未吞下时便在嘴里化开 我苦着脸继续喝水 他在一旁一下下轻拍着我的背

嘴里的苦味散去大半 我将水杯放在茶几上后往沙发上缩 他从衣服口袋中掏了颗糖撕开包装纸就往我嘴里塞 我用舌尖抵了抵糖,葡萄味的

“揣着糖方便骗小姑娘吧你”我含着糖讲话有些含糊不清 

“是啊 这不被我骗回来了”他把我抱在怀里的抱枕扯了往旁边一扔 又将我一把扯到他怀里 

合着我成了他的抱枕


晚上我俩并排站在一起刷牙

“我无数次幻想过这样的画面”嘴里的泡沫阻止不了我的嘟嘟囔囔 他抬手将我嘴边的泡沫抹去,然后抹到了我的脸颊

还没来得及感叹他的体贴我便想给他一脚

我还在进行繁琐的护肤流程 他捧了把清水洗了脸便先上床了

我走出洗手间时还抠着瓶子里的润唇膏往嘴上糊 “现在还下着雨呢 这样容易着凉”看到他换上了短袖躺在床上

“待会会热”他幽幽的一句话飘了过来 我想的是难不成后半夜就升温了


后半夜

最后一次时他在我耳边说,我也无数次幻想过这样的画面。

评论(1)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